终于 有人告别三月天 一路向南方
他日 何处相见是非旧模样

【百粉点文】【蔺流ABO】(微靖苏)相思何义(尾声)

*有疑似明长官穿越即视感,请注意避雷。

 

       四年后。

       “父亲大人。”蔺晨低着头站在父亲身后。 

       “别装大尾巴狼,跪下!”

       蔺晨立刻跪下,蔺谦转过身来,低下头逼视着他,透过圆形金丝眼镜的目光深邃幽冷,蔺晨不禁打了个哆嗦,把头埋得更低,不敢直视父亲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年让你去德国就是想把你们分开一段时间各自冷静冷静,尤其是希望你能好好儿想想。你倒好,竟然直接把那孩子接去德国读大学!倒是我给你们创造双宿双栖的机会了!” 

       “父…父亲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蔺晨!”蔺谦猛得一拍桌子,蔺晨又是一哆嗦,“你比那孩子大了13岁啊!你怎么能干出这种老牛吃嫩草的事情啊!那孩子还这么小,你怎么就标记他了呢?!真不该把你生成个alpha!”

       “父亲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说什么?说你们是真心相爱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确实是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么多年了,那孩子什么情况你最清楚,你觉得那孩子真的懂什么是爱,他真的懂标记代表着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父亲,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懂!”倔强却中气十足的一声从门口传来,两个人都是一愣,飞流飞快蹿过来拦在蔺晨身前,认认真真盯着蔺谦的眼睛说:“伯父,我懂。”

       蔺谦瞪着这一双眼睛也是什么火气都发不出了,愤愤地背手转身,一个老人笑眯眯地从门口走过来,拍着蔺谦的背给他顺气:“大哥,你别那么生气,当心再头疼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蔺晨拽拽飞流的衣角,让飞流站到自己身后,看着父亲恨铁不成钢地叹气,一时火气上冲,好不容易说了句完整话:“爸爸,你光说我,你比小叔不也大了不少吗?”

       这句话一出可是点了火了,蔺谦抄起鞭子就要抽他,那个被蔺晨称为“小叔”的人忙拦住他:“大哥,大哥不要动气。”这边飞流也立刻扑在蔺晨的身上要护住他。

       蔺谦一记眼刀横过去,却全被那个老人的温柔的眉眼无声无息地化了,蔺谦叹了口气说:“阿言,从小你就护着他,他长成现在这个样子全是你惯的!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,都是我的错,”蔺承言依旧带着笑地应着,“阿晨我来教育,不过我跟飞流聊过了,他确实是一心依恋着阿晨的,你就别棒打鸳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他居然敢拿你我的事情说事儿!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哥,孩子也没说错,你确实比我大了6岁啊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他比这孩子大了13岁,是你我的两倍还多!”

       “爸爸,这两个人缘分到了,也不能强求年龄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闭嘴!”

       “呕…”飞流不知怎的,突然干呕了一下,两个老人的脸色突然就变了,蔺晨忙转身扶住他,低声问他怎么了,蔺谦摆摆手示意飞流过来到面前,飞流一双眼睛惊恐地瞪着蔺谦,又干呕了一下,蔺晨帮他顺了两下背,低声安慰他,把他扶起来推到了父亲面前。蔺谦抬起他一只手臂,三指压上诊脉,所有人都细细盯着蔺谦的表情,但他什么表示都没有,只把飞流的手臂放下,对蔺承言说:“你把飞流带出去,给他煮一碗粥。”

       飞流被老人带出去的时候磨磨蹭蹭不愿走,一双眼直盯着还跪在地上的蔺晨,蔺谦重重地叹了口气,抬抬手让蔺晨站了起来,飞流这才放心走出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“爸爸…”蔺晨凑上前去刚要说话,却又被蔺谦压低声音厉喝了一声:“跪下!”

       蔺晨立刻跪下,口里却低声辩解着:“爸爸,这不可能啊!”

       蔺谦回身又把鞭子抄起来,照着蔺晨的手臂就是一鞭子,蔺晨猛地咬住嘴唇,痛得五官都揪在一起,裸露的胳膊上立刻肿起了一道红痕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小子,还算是个汉子。”蔺谦难得露了个笑模样,但也就一瞬,抬手又是一鞭子落在另一只手臂上,留了个对称的红痕。

       “爸,爸,你听我解释,飞流不可能怀孕的!我根本就,根本就…”蔺晨一边承着落下来的鞭子,一边小声辩解,蔺谦却再没说一句,抽了整整13鞭子,才把鞭子一扔,背手踱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蔺晨一直跪在屋里没敢起来,直到蔺承言进来叫他,他才慢慢站起来,两条腿都是僵的,两条手臂痛得麻了,只剩火辣辣的涨,蔺承言拿药膏给他在伤处涂了,冰凉凉的膏体涂在滚烫的伤痕上,蔺晨的表情好歹舒缓一点儿了,便问小叔飞流怎么样了。蔺承言笑笑说:“我虽然不是学医的,但这么多年跟着你爸熏也熏出来点儿了,你放心,那孩子没怀孕,就是有点儿中暑,加上刚一进门就听到你爸爸训你,一时紧张着急了,现在已经休息过来了,在你房间歇着呢。” 蔺晨这才长舒了一口气,抬起手挠挠头:“我说不可能嘛… 我根本就… 根本就没…” 

       蔺承言笑笑,说:“你小子。”略微顿了一下,又说:“阿晨啊,别怨恨你爸爸,好歹他也已经同意了你这事儿了,就当是你为这件事承担的一点儿责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等到伤痕没有那么吓人了,蔺晨才起身往自己房间走,蔺承言笑着看他走了,也站起身,先慢悠悠去厨房泡了一壶茶,再慢悠悠地走进了蔺谦的书房。

       蔺谦坐在沙发上看报纸,听到开门声,抬起眼从眼镜上方看了看来人,便把报纸放下,摘下眼镜揉了揉睛明穴。

       蔺承言把茶壶和茶杯放在茶几上,绕到沙发后面去给蔺谦揉太阳穴,蔺谦却抬手抓住他的手说:“阿言,别劳累了,过来坐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蔺承言笑笑,应了一声,转过去坐在一侧的小沙发上,开口问道:“大哥,我都能诊出来,飞流肯定没怀孕,你为什么要动家法啊?”

       蔺谦眉头一皱:“怎么?他把人家孩子骗到手了,还不得付出点儿代价啊?” 蔺承言不搭腔,只笑着看着他,明明已是垂垂老者,眼眸里却不见混浊,仍是如青年人一般通透的光泽,蔺谦被他盯了一会儿,实在受不了,叹了口气,说:“好好好,实话告诉你,我就是不愿他拿你说事儿,想教训教训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蔺承言用手指着他不住地笑:“大哥呀大哥,你多大岁数的人了,怎么还跟孩子置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蔺谦“哼”了一声,端起了茶杯。


       蔺晨这边,虽然自己惨了点儿,但那满室粉红色泡泡儿的气氛其实不输他爹。

       蔺晨两条胳膊上涂满了药膏,做什么事都要架着,放不下,飞流眼泪汪汪地看着,伸出手想碰,又怕碰疼了他还怕擦掉了药膏,就一直带着满身怨念的紫气像一个大型狗狗一样,耷拉着耳朵和尾巴绕着他打转。 

       蔺晨看着心里却是美滋滋的,心道这几鞭子挨得值,又让飞流给他端茶倒水,又让飞流帮他削苹果,苹果削好了还讹飞流用刀切成小块儿喂给他,飞流也不生气,乖乖切成小块儿一块一块喂到他嘴里,蔺晨细细咀嚼着嘴里的苹果,只觉得从口里甜到心里。飞流也切了一块自己吃,却被蔺晨凑过去咬了半块儿下来,脸就紧紧贴在他面前,恨不得眉毛眼睛都挑得飞起来,把苹果嚼得咔嚓咔嚓的,背着光的脸却能自带一种得意洋洋的光效。飞流的脸蓦地红了,用手肘把他推开,蔺晨假装很受伤地绊在床上重重跌坐下去,飞流又不忍,拿了一块苹果喂到他嘴边,蔺晨张嘴含了,同时伸出舌头来在他指尖卷了一圈儿,飞流终于生气了,瞪了他一眼说:“自己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飞流,”蔺晨也不再逗他,只是微微笑着认真看着他说,“飞流,抱着我。”然后慢慢张开还肿得老高的手臂。

       飞流别扭了一下,但还是乖乖扑进了他的怀里,头挨着他肩膀的一瞬鼻子又是一酸,好不容易消下去的泪意又涌了上来,飞流强忍着眼泪,只哽着喉咙含混地问他疼不疼。蔺晨费力把一只手臂弯过来,轻轻抚摸着他的头顶,柔声安慰他说不疼,说小叔已经给他上了药,很快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反正有飞流在身边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以后的每一天,都有飞流在身边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暂封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这篇文先暂时封笔在这儿了,先谢谢所有看文的人一路追到现在,真的非常感谢。

    原本我自己设计的故事线就停在这儿了,但还有想看小飞流揣包子的呼声,所以就先标一个暂封,等我想到好的后续就会继续写下去。

    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,真的,万分感谢~

    你们的喜欢和评论就是写手更文的最大动力~

    第一部分的百度云盘地址,喜欢的亲请自取啊~

    全文戳我

 

评论(22)
热度(1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面阴影半面妆 | Powered by LOFTER